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    【現代殯葬三大原則】
    【對年合爐祭祀大公開】
    【飛越地球的任務】
    【送爺爺最後一程】
    【生前契約 後事無虞】
    【保障還是買麻煩?】
    【華航班機解體省思】
    【台灣生命禮儀生命觀】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

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
|帶您看世界,中國人對於死的話題的禁忌,已大不如前,現在就跟著我們來看看世界各國對於”死”這個話題有著怎樣的見解吧。荷蘭人的做法是理性地面對死亡,是世界上第一個法律上容許安樂死的國家。




華航班機空中瞬間解體省思


 
工商服務時間:慶云公司慶云有限公司團隊提供莊嚴、隆重、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
 
中國人一向忌談死亡,更談不上如何預為死亡做準備,其實死亡是最需要預做準備的。近年來,國人這方面的觀念漸開,已開始有人預為死亡做準備,這就是生前契約公司的發展背景。荷蘭人的做法更是值得我們學習,他們理性地面對死亡,是世界上第一個法律上容許安樂死的國家,最近市面上一本新書《借鏡荷蘭》中,對荷蘭人如何面對死亡、管理死亡,有極深刻、極令人感動的描寫:

「執行安樂死的前一天,這戶人家約了所有親朋好友和醫師到家中參加告別式。大家喝著酒、咖啡、果汁,回憶這位太太的一些故事,然後把薄施脂粉的太太扶到中間,先生陪伴在側,先生表情難免有些激動。告別式主要是由執行安樂死的醫師說話:「明天,我們一定用醫術幫助她無痛苦地走完人生最後階段。」最後,大家安安靜靜地離開。從頭到尾,告別式都在安和平靜的氣氛中進行。」

當然,安樂死目前在我國是還在討論中的議題,在觀念上和法律上還有待突破。倒是近年來,國內有保險公司推出有關葬儀的保單,使國人可以為隨時來臨的死亡做殯葬禮儀方面的完善規劃,而不致發生臨時措手不及的窘境,進而使最後的人生一程失去應有的尊嚴和安寧。這種「生前契約」的方法,也是一種「現在」就把「未來」做好的理財方法,是一種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做法。在自己身體健康、經濟情況良好時,泠靜地、合理地把自已往生 (死亡)後的葬儀都一一安排好。保險、生前契約、信托等都是為未來做保障,以生前契約來說,購買者先付一筆訂金(這筆訂金還可以分期繳付),並規劃好葬儀細節,與承做的企業簽妥合約,就完成人生最後也最重要的安排了。日後,在需要時再繳付一筆款項就可以了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買保障還是買麻煩? 購買生前契約 權益問題停看聽
2. 生前契約 後事無虞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